返回顶部

广元举行中药饮片鉴别技能竞赛 70名选手现场竞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7:0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进一步弘扬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提高广元中药饮片的整体质量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6日,2017年广元市中药饮片鉴别技能竞赛活动举行。来自全市药品生产、批发、零售连锁企业,市级医疗机构中的中药饮片验收员以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药检验人员共计70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活动主题是“展鉴别技能、扬中药国粹”,竞赛内容为100种常见中药饮片性状鉴别,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选手需在100分钟内对100种中药饮片依次进行鉴别,不往返、不重复。对每个中药饮片的鉴别时间为1分钟,同时需在《中药饮片性状鉴别记录表》中填写该中药饮片的名称。1分钟时间一到裁判鸣哨,参赛人员整体移动到下一个中药饮片的位置进行鉴别。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据了解,广元中药材资料丰富,目前出产中药材达2000余种,自然蕴藏量达6万余吨,载入国家标准的大宗品种357个,2015年,广元市成功创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市。

一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从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强日常监管,大力开展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的专项整治,严查违法犯罪行为,在企业许可认证上予以帮扶指导,药品安全连续八年无重大事故发生,为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该市生物医药企业充分依托秦巴山区资源优势,集种植、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相关产品开发研究、销售于一体的中药全产业链模式已初具雏形,中药材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