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督局强化瓶(桶)装饮用水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21:4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强化瓶(桶)装饮用水监管,提升广元市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促进该市桶装水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市食药监局三措施强化瓶(桶)装饮用水整治。

严格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严格的现场检查。一查企业资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和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二查水源的选取、保护和跟踪监测情况;三查瓶、桶、盖等包装材料的采购、存放和清洗消毒情况;四查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状况;五查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六查出厂检验制度落实情况,检验仪器设施设备维护和运行情况;七查产品违规虚假标注及委托生产等情况。

严格抽检。以问题企业、问题产品为向导,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靶向性和实效性,针对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溴酸盐等重点项目及产品标签标注标示等问题,对该市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每个单元进行1-2个批次专项抽检。

严肃查处。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未持续满足许可条件要求、未认真执行制度规定、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问题,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标签标识不合格的企业,要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产品、彻查原因、限期整改、严肃处理;对发现的无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桶装饮用水的黑窝点黑作坊,一律坚决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