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4:4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5月以来,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发挥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广元市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9月25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完成全部检验工作,该市广大消费者最关注并“点名”抽检的10个品种的60批次食品经检验全部合格。

此次是该局首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5月27日,该局印发《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方案》,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19日,该局在市局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发布活动公告,向社会各界广大消费者公开征集最关注食品和“你点我检”活动志愿者。截至7月20日,共有2379位网民通过局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参与该局“你点我检”投票活动,在该局推荐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酒类、肉制品、糕点、乳制品、饮料、茶叶、速冻食品、蔬菜制品、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学校食品和其他食品等19个类66个品种食品中以投票方式选出米粉、菜籽油、酱油、酱卤肉、桶装饮用水、酱腌菜、粉条、火锅底料、鲜猪肉、米凉面10种食品为最关注食品。

8月18日,该局召开“你点我检”抽样工作会议,邀请市特邀监察员、活动志愿者及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广元晚报、消费质量报、四川在线、国际在线、微信、微博等媒体记者代表,根据消费者投票确定的10种食品,现场确定抽样区域和具体抽样地点,并对抽样及检验过程全程跟踪报道,正式启动了“你点我检”抽样工作。

本次活动每种食品抽取样品6个批次,共60批次。由具有法定抽样和检验资质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承担抽样和检验工作。9月1日-25日,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检验方法,对过氧化值、黄曲霉素、重金属等重要质量安全指标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0类60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此次活动历时5个月,极大地震慑了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积极推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定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