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扎实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19 11: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5日-17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两个批次到结对帮扶的旺苍县大河乡火炬村、桂花村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宣讲政策、倾听诉求、分担农活。帮助他们收玉米、挖花生、打核桃,与他们一道做饭浇菜、整治环境卫生,清洗衣物、归整物品,引导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本次“三同”活动参与干部23名,每名队员同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达5天以上,实现了单位结对帮扶41户贫困户的全覆盖,走访帮助非贫困户20户,帮助抢收玉米40000多斤,参与政策宣讲、危房建设、环境整治、粮食抢收活动等6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填写贫困户帮扶手册82本,帮助41户贫困计算收入账。帮扶干部还结合开展了金秋助学、重大项目建设、婚丧嫁娶、大病患者慰问等个性化帮扶活动14次,物品折现2600余元。

通过“三同”活动,拉近了帮扶单位干部与农户的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群众满意度、信认度进一步提高。

(赵玉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