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食药监局保障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可靠

www.scol.com.cn  (2017-10-25 13:1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对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管,落实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广元市食药监局“四措施”,确保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可靠。

落实产品信息。建立白酒产品信息,包括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及标准内容、配料、生产工艺、标签标识等,情况发生变化时,记录变化的时间和内容等信息,存档管理。

落实生产信息。覆盖白酒生产全过程,重点是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包括粮谷、外购原酒、食用酒精、食品添加剂、加工助剂、直接接触酒体的包装材料等质量安全信息;生产过程控制,包括原辅材料入库、贮存、出库、生产使用,制曲、发酵、蒸馏、勾调、灌装以及成品酒的入库、贮存、出库、销售信息;产品检验,包括原始检验数据、检验报告、白酒出厂检验的相关信息等。

落实设备信息。建立白酒生产过程设施设备的材质、采购、安装、使用、清洗、消毒及维护等信息,保证生产各环节设施设备使用信息明晰,合理合规。

落实人员信息。建立从业人员培训、资质、上岗、编组、在班、健康等信息档案,明确人员各环节职能职责,特别是制曲、配料、投料、发酵、蒸馏、原酒贮存、勾调、灌装、检验等关键岗位负责人,实行关键岗位年度报告制度,确保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履职到位。

(康文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