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食药监局吴锐总监与广元市领导座谈共谋中医药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30 15: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5—26日,省食药局药品安全总监吴锐带领省局药化市场监管处刘湜敏处长和中药材现代物流企业负责人等,深入剑阁、昭化、经济开发区的剑门石斛基地、昭化黎生中药材、广运集团仓储物流中心、星火药业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县区的主要领导就地方中医药产业发展、食品药品生产监管思路等交换了意见。

10月26日下午,吴锐总监和广元市各相关部门同志就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吴桂华副市长主持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到会就该市中医药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介绍,并指出,恳请省局加大对广元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推进该市“秦巴药乡”建设。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参加会议。

吴锐对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广元市食药监部门坚持依法履职、奋力拼搏,严格监管,积极服务,保障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推动了地方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信用体系建设上有特色有动作有成果。

吴锐强调,广元市中医药资源丰富,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中医药产业要落实规划先行,做好资源调查,科学制定差异化协同发展战略,有针对性的发展2-3个大品种。要集中力量引进有实力有品种有潜力的龙头企业,迅速积累力量,实现单点突破发展。要紧密结合医药行业政策走向,加大道地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和“互联网+”,现代物流的融合发展。省局也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的要求,加大对川陕革命老区的扶持,全面支持广元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孙骊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