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1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特殊药品管理、杜绝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使用特殊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昭化区食药工商质监局从10月初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特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是否存放于符合条件的专库或专柜,药品是否实行双人验收入库、双人复核出库、双人双锁保管、专账记录;经营企业的含麻制剂是否按照要求专区存放,是否按照规定执行实名登记销售,相关管理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制度是否健全、记录是否按规定保存,有无现金交易现象。

此次共检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单位5家,含麻制剂经营企业68家,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下达现场监督检查记录73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存放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未使用保险柜、未按要求与公安报警系统联网等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后再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黄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