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生产气瓶有"身份证"了 扫二维码看安全指数

www.scol.com.cn  (2018-05-23 07: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的管理,广元市质监局再添新措施,借力物联网技术推动广元青川县一燃气公司对自有产权气瓶加装了二维码,使气瓶有了“身份证”。届时,广元市首家液化石油气钢瓶标准化管理充装站全新上线。

    据了解,通过扫描气瓶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获得气瓶制造单位、编号、生产日期、下次检验日期、充装单位、充装时间、充装人员、充装规格、配送网点、配送人员以及燃气用户安全须知等信息,扫码时还会对报废和超期未检气瓶进行报警,充装站可以依据二维码信息对气瓶检验、充装、销售、使用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在强化站内日常管理标准化的基础上,实现了气瓶管理标准化,减少了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放心用气。

    截至目前,广元市已有2000余只液化石油气钢瓶加装了二维码,不断推动液化石油气钢瓶标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曾涛 母乔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