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保护用妆安全服务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7-08 09:1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护用妆安全服务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化妆品安全监管责任,积极推进化妆品产业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营消环境,推动了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高起点开局。

突出协同高效 完善监管机制

    着力抓好机构建设,突出协同高效,权责统一。市局单独设立化妆品监管科, 负责牵头协调全市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各县(区)局、分局综合设立职能股室、配备专门的监管人员,调整充实一线化妆品监管资源,结合“网格化”四级监管平台,形成了职能更加明确、人员更加充实、责任更加明晰的市县一体化监管工作机制。

聚焦安全隐患 强化监管举措

    针对化妆品市场乱象,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有效运用现场检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多种监管手段,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19专项执法行动”,对症下药,着重在化妆品市场终端发力。1-6月,全市现场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467家,责令限期整改23家,监督抽检化妆品31个品牌39批次,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47例,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9件,处罚没款42.49万元,有效打击了化妆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加大科普宣传 引导科学消费

    为普及化妆品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辨假识假能力,引导科学健康消费化妆品,今年5月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和“5.25爱肤日”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共播放化妆品安全宣传视频和科普动画片600余小时,制作宣传展板260余张,开展微信、微博互动活动20余次,参与群众30000余人,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学校15次,发放宣传资料31000份,接受咨询230余人次,成效显著。

积极主动作为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四川珈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车间、质量检验室、原材料库房和成品库房及相关记录,听取企业关于产品备案及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指导并积极协调支持企业的化妆品备案工作。目前该企业已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和25个品种的国家备案许可,达到10吨纯露的生产能力,发展势头良好。(王定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