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添加糖精钠 苍溪县一包子店被查处

2019-08-11 09:0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增加馒头甜度,苍溪县谭某某包子馒头店在所销售的馒头中添加糖精钠,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给予该店警告、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8也6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苍溪县谭某某包子馒头店销售不合格馒头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称:经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馒头(抽检编号:GC19510000003932106,生产加工日期:2019-04-09)共计11公斤,货值金额72.6元;已销售11公斤;库存(未销售)0公斤;下架封存0公斤。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店严禁使用食品添加剂糖精钠加工销售食品。

    经排查,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苍溪县谭某某包子馒头店内加工人员为增加馒头甜度,在当天的馒头加工中人为添加糖精钠。苍溪县局责令该店严禁使用食品添加剂糖精钠加工销售馒头,并于2019年6月16日组织复查验收,再未发现类似违法行为。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6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当事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七)项的规定。7月4日,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给予该店上述行政处罚。(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