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广元好空气”一样优良

2019-08-12 09: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把广元的营商环境打造成“广元的好空气”一样优良

--广元市被确定为“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试点单位

    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培训会,从而拉开广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又一新篇章。

    “营商通”平台是省市场监管局通过与工商银行、公安厅和省政务中心等多个单位深度合作,研发的掌上服务平台APP,该平台集“企业开办、金融服务、政务协同、定制服务”于一体,是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开放性办事平台,目前全省仅确定了包括广元在内的五个市州开展该项试点工作。

    在培训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营商通”的建设背景、主要特点及亮点;并就“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操作的综合性、便利性、独创性以及平台操作步骤、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现场演练,工商银行的相关技术人员也就平台上的银行开户和融资功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现场还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整场培训效果良好,为“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代根,工商银行广元分行副行长邓勇,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窗口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工商银行广元分行各网点负责人,市城区营业执照代办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李代根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二是要真会真用,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快速熟悉流程、引导申请人熟练操作,真正使平台发挥作用;三是勇于先行先试,并在运用中发现问题,提出优化方案;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广总结经验;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密切加强横向纵向的配合。工商银行邓勇副行长对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的长期协作予以了肯定,并期待“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可以为优化广元的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广元认真贯彻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部署,落实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办照零跑路、办理市场监管登记事项只跑一次,1.5个工作日办照、0.5个工作日刻章、1个工作日办理税务发票和社会保险登记手续,实现企业开办手续3日内办结,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缩短了2日。“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的上线,将会让企业感受到开办流程更智能,融资渠道更便利,政务服务手续更简化,我们更相信广元的营商环境将如广元的空气一样更加优良和舒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