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管理法》专题培训

2019-12-06 21: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2月5日,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监管,提升药品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在新版《药品管理法》实施之际,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各县级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体药店、连锁公司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针对性培训,着重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重点解读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假劣药品定义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认清了自己在经营管理中的不足,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主动防范风险,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12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药品管理法,面对新形势,必须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必须把好三关:一是药品购进渠道关,从合法的经营企业购进药品,保证渠道可追溯;二是处方药销售管理关,结合实际对各自在日常经营中出现了问题进行梳理,如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开架自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混放等,要高度重视、剖析问题原因、查找原因、对照标准,查遗补缺,在最短的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三是陈列养护关,严格按照药品标签和说明书要求陈列药品,按照药品养护计划开展养护,定期巡查药品陈列质量,要把质量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参会各单位要加强内部从业人员培训,学用结合,把药品管理的相关要求、措施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赵仔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