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单位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被处罚

2019-12-31 22: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青川县以拉网摸排线索和投诉举报信息为主线,雷霆出击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直指建设工地在用特种设备,查处一起违法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件,打出“春雷行动2020”广元自选动作——农村产品质量安全第一拳。

日前,青川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青川县广平高速某标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使用的架桥机不能提供有效的检验报告,经执法人员与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核定,该特种设备架桥机型号为JQJ120-30A3,未经检验投入使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2019年12月2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之规定,青川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对当事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停止使用。该案件查处,有效避免了特种设备使用领域的安全事故,在项目工地、农村地区形成了震慑,切实保障了重大项目施工安全。 (王保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