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查扣过期染发膏300余支!涉案金额2万余元

2020-01-10 00: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春雷行动2020】广元查扣过期染发膏300余支! 涉案金额2万余元!

1月6日至7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城区部分美容美发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中,查获并封存各类过期染发膏(霜)300余支,涉案金额2万余元。

根据广元市“春雷行动2020”安排部署,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是“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美容机构、美发店为重点,主要检查化妆品购进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经过备案、产品是否与备案信息相符,购销台帐是否真实完整,化妆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化妆品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行为。

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部分单位未建立进货查验台帐制度、索证索票不全等情况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在某美发店现场查获利威丝染发膏、乔薇尔染发膏、优资堂染发膏等各类过期染发膏(霜)300余支,涉案金额2万余元,并现场予以扣押,目前,因当事人涉嫌销售使用过期化妆品被市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据悉,本次检查将持续到3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美容美发单位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自制化妆品和经营使用不合法、不合格、过期或变质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