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人员始终冲在一线战"疫"最前沿

2020-02-03 22: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防控直击:剑阁县市场监管人员始终冲在一线战“疫”最前沿

近段时间,网上一直流行着一个很火的段子,即《今年春节计划》:初一一动不动;初二按兵不动;初三纹丝不动;初四岿然不动;初五依然不动;初六原地不动;初七继续不动;几时能动?钟南山说动才动!

但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大地上的城区、乡村、机关、公安、医院、社区有很多人都在承担责任和使命,对抗疫情,当先锋,做表率,战犹酷。

在剑阁县最忙碌的人群中,剑阁县市场监管人员责无旁贷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战“疫”最前沿。

直击现场一:城区一超市被“教育”

1月30日上午9点11分,睛空万里,阳光普照。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道前往城区一超市巡查。

“你的盐菜这样摆放不行,要有菜名,还要贴上价格标签”“你们的库存室卫生不达标,室内摆放也很零乱,再就是,请把你们囱制品的进货票证拿出来好吗?”在该超市,步伐沉稳,目光敏锐的执法人员先后仔细查看了榚点、盐菜售卖区、鸡鸭卤制品等加工场地,现场直面超市负责人,就超市存在的卫生状况、无价格标签、操作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询问、批评、指正,并责令其立即彻底整改,对涉嫌有违法行为的将立案调查处理。

直击现场二:金惠超市被“点赞”

10点13分,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节日氛围浓厚的剑门金惠超市门前看到,一块温馨提示消费者测体温、戴口罩的告示牌格外引人注目。眼光流转处,超市工作人员、往来顾客均戴着口罩正微笑交易,人人目光灼灼,精神抖擞。整个超市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洁净明亮,货物成色新鲜,营销人员态度温和,营商氛围十分和谐。“这超市一直管理的好,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你看这防疫工作做的也很到位,真值得表扬”消费者王立宏面对市场执法人员对该超市竖起了大拇指。

直击现场三:修城坝农贸市场逢错必纠

11点25分,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钦赶到城区商贸交易十分活跃的修城坝农贸市场带队巡查。记者发现,市场人流量较平时虽然有所减少,但并没有影响到市场内的消费大局。顾客们来去行色匆匆,节奏明显比平日快了许多。除了日常生活用品、猪肉、海鲜店铺关门停业外,余下店铺均在正常交易。在一排熟食品销售区,巡查组一行发现一名经销商正在无“罩”交易,张永钦立即上前劝告,责令其改正,该商户态度端正,连忙一边认错一边戴上口罩。当巡查到市场北门口时,再次发现一中年妇女也在无“罩”经营,张永钦上前询问原因,对方笑着回答,到处都买不到口罩,他立即从自己衣袋中掏出一只口罩送给商户,女商户连声道谢。巡查组每到一处,对商户是否规范经营、是否胡乱涨价、市场内是否消毒、顾客购买货物时是否戴口罩等行为逐一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巡查结果是,该市场自疫情发生以来,防控措施有力,交易秩序井然,商户无一违规营商,但个别经销商疫情防控意识淡薄,行为不规范,张永钦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对影响市场交易和群众生命健康的所有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对任何违法现象和行为要积极举报,敢于亮剑,重拳打击。

直击现场四:城区药品器械安全无隐患

12点18分,正值午后,巡查组一行顾不上吃饭,继续巡查。先后走进下寺镇四百药店、下寺医院检查。每行一处,记者发现门口都无一例外地摆放着“测体温,戴口罩”内容相似的温馨告示牌。在四百药店,巡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店在药品经营中有无售卖过期药品、有无涨价等违规行为。在下寺医院,主要检查了与疫情相关的医用器械使用和储备情况。巡查结束之际,张永钦对医院药房负责人反复强调,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对发现疑似患者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御战”和“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剑阁县市场监管系统当天出动检查人员5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家,检查超市、药店等各类经营单位127家,并指导督促其开展消杀工作,未发现无照经营和未经检疫畜禽产品问题,发现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违法问题2件,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共6件。(梁杰贾竣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