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助力社区防疫情、保安全

2020-02-11 10:4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与“双报到” 社区党员一道“逆行”,筑牢社区防疫墙,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29日,成立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选派10名精干党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到金柜社区,协助利源小区等4个住宅小区开展抗疫工作。

党组书记陈怀乾、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平等多次到社区检查防疫工作。元宵,是走亲访友的重点时段。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没有和家人团聚,没有吃汤圆、看晚会,而是冒着寒风,始终坚持在岗,劝退走亲访友的群众,严查进出小区人员。当天排查进出驻守的4个小区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50余台,处理家庭纠纷1起,劝阻走访亲戚1起,劝阻未戴口罩出行2起。

突击队队员服从社区统一安排,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宣传教育、劝导聚集、出入管控、走访排摸等重点任务。在小区插党旗,戴党徽、袖章、帽子,亮明身份,让老百姓不恐慌,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有信心有决心战胜这次疫情。

在小区,他们督促小区物业切实按抗疫情要求抓好小区人员进出排查,对外地回广人员活动轨迹进行详细了解,确保不漏查一人。协助物业对小区住户逐户进行排查,要求住户如实报告疫情发生以来的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情况。

截至2月10日,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排查人员1450人次、车辆723次,阻止6例走亲戚人员,对1人从武汉回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严密监控。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汪秋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