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助力社区防疫情保安全

2020-02-21 21: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与“双报到” 社区党员一道“逆行”,筑牢社区防疫墙,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29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成立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选派10名精干党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到金柜社区,协助利源小区等4个住宅小区开展抗疫工作。

党组书记陈怀乾、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平等多次到社区检查防疫工作。突击队队员服从社区统一安排,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宣传教育、劝导聚集、出入管控、走访排摸等重点任务。在小区插党旗,戴党徽、亮明身份,让老百姓不恐慌,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坚定信心决心共同抗击疫情。

在小区,他们督促小区物业切实按抗疫要求抓好小区人员进出排查,对外地回广人员活动轨迹进行详细了解,确保不漏查一人。协助物业对小区住户逐户排查,要求住户如实报告疫情发生以来的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情况。

截至2月18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排查登记人员2160人次,车辆1239台次。阻止6例走亲戚人员,对1人从武汉回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严密监控。在突击队持续宣传劝导下,各小区防疫意识显著提高,进出人员呈逐日下降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