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你点我检你监"抽检信息公布 1批次不合格!

2020-09-24 11:0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起对全市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及火锅底料、米凉面、小龙虾等老百姓最关注的12个品种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共计30批次。

这30批次食品的检验结果到底怎么样呢?9月24日,记者从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本次抽检的30批次食品中,29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为广元市利州区蜀门市场7-8号摊位邓万芬销售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22.2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6月24日至7月24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在官方网站和“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你点我检你监”活动专栏,邀请公众参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调查问卷》,“点”出希望被抽检的食品品种,最终确定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及火锅底料、米凉面、小龙虾等老百姓最关注的12个品种食品。

8月21日开始,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消费者代表和新闻媒体分东坝、南河、老城3个组,到市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12个食品类别30个具体食品品种进行现场抽检,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统一抽样和检验。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