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两会语感:同心奋进跨越彼岸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8:53:0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同心奋进跨越彼岸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秋分后的广元城,桂花更知人心意,满城尽披黄金甲。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共识中,在同心奋进、共图跨越、早日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热烈气氛中,全市310多万人民共同关注的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这次市“两会”,是在新的起点推进我市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共商发展大计、共图跨越大业,取得了重要成果。“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广大人民的心愿和意志。“两会”是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人民的思想,凝聚各方面力量,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的重要一年,是推进我市由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站在新的起点,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全市工作主基调,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实施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战略,聚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主战场,全面创新改革、依法治市和从严治党,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奋力爬坡的思想观念,努力开创我市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布局谋篇,首要之举在定位。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战略定位准确、发展路子正确、工作举措得力,欠发达地区完全能够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既是事关我市发展全局的战略定位,也是实现富民强市的战略任务。这一定位,是审视市情、谋划跨越的发展性定位;是立足川陕甘结合部、面向全国的开放性定位;是遵循规律、创造优势的科学性定位;是顺应民心、体现民意的务实性定位。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在打造枢纽,枢纽凸显和提升区位优势,枢纽就是竞争力;关键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大引擎,产业发展是实体经济的最大支撑,脱贫攻坚是补齐全面小康最大短板的关键之举;出路在开放合作,只有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才能取得大突破、大发展、大跨越。

    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事业和根本利益所在,需要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奋斗、不懈努力,需要我们以不甘人后、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实干。灾后重建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纵向看进步,横向比差距,我市人均GDP、工业化水平、城镇化率、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发展指标都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面对前进中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能快就不要慢,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此,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发动群众,带头实践,当好表率;全市人民要充分发挥主体力量和主人翁作用,积极投身到推进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今后五年,是我市推进跨越发展的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也是人大、政协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在中共广元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将肩负光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总体思路和发展战略定位,为保障和促进我市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正站在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新起点。思路已明,目标已定,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把广元建设成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