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党员助耕队”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07:0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这5亩多板田,我们老两口自己栽起码要一周。”6月2日,看着10多名戴着红袖套的党员干部在1个小时就帮他家解决了生产困难,旺苍县张华镇东升村六组建卡贫困户李春仁的脸上笑开了花。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张华镇负责人说,每年“双抢”季节,就是农民最辛苦、最忙碌的时期。今年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组织了6支“党员助耕队”支援农业生产,开展义务助耕,技术指导,实实在在为民做事,建立起干群和谐大家庭,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抛秧、绷绳、栽秧…… 记者看到,在该镇松浪村村一组村民吴红萍的水田里,呈现出有条不紊的热闹劳动场景。一个个助耕队员干得特别投入,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整齐地排列在水田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水田里栽满的秧苗迎风飘扬,演奏出最动听的劳动交响曲。“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知心人呀!”之前吴红萍正在为10来亩秧苗插栽的缺劳力的事忧心忡忡,看着及时赶来的助耕队员,吴红萍开心的像个孩子。

截止目前,该镇“党员助耕队”已为辖区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贫困户家庭、孤寡老人家庭等缺劳户收割麦子、油菜50多亩,插秧40余亩。

(记者 陈绍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