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广生产机械化 做好广元茶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8:5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4日,全市机采茶现场培训会在旺苍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茶叶生产机械化程度,全面推广茶叶生产机械化技术,不断做大做强茶业产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参加会议并讲话。

田学思强调,要不断推进茶园管理机械化,有效提高茶叶产量和经济效益;推进茶叶加工机械化,不断改进茶产品质量安全;推进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茶叶产业持续发展。要牢牢把握茶叶产业发展主动权,进一步抓好产业培育、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文化促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健康、有序、转型发展。

在该县木门镇茶叶机械采摘演示现场,记者看到,随着采茶机在茶树上扫过,采摘下来的鲜茶叶便被吹进了集茶袋。短短几分钟,集茶袋就膨胀起来,一袋鲜叶采摘完成。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机械采茶是手工采茶速度的几十倍,一个熟练工手工采茶一天顶多采30斤,而机械采茶一天可采8000斤。机械采茶既节省劳力提高效率,又节约成本增加效益。当天,标准化茶园茶叶机械化采摘修剪、茶叶机动喷灌、旋耕机、茶叶加工全程机械化等现代化机械作业也在现场会上一一亮相,赚足了与会者眼球。

据了解,近年来,旺苍县立足“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独特地形,持之以恒壮大茶叶产业,集中力量加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日夜兼程开展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创新茶叶产业发展之路,茶叶产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农村面貌焕发新颜。2015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20.2万亩,实现产量3700吨、产值8.5亿元,产量和产值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 周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