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妇女因家庭矛盾跳河 3民警奋勇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15:0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吴兴华 记者 周平  

   

民警河中救人

     

3民警将跳河者救上岸边

     

    四川在线消息(吴兴华 记者 周平)7月4日上午,广元旺苍县一妇女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命悬一线。在千钧一发之际,广元旺苍县公安局3名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纵身跳入河中救人。在3名民警共同努力下,妇女最终被成功解救上岸。目前,被救妇女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有人跳河 3民警一头扎进河中救人

    当日上午10时39分,一名女子急切的呼声打破了旺苍大桥周边的宁静。“快来人啊,有人跳河了”。听到女子的喊声后,大桥上的行人都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急忙赶到女子呼救的位置。顺着女子手指的方向,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大家,只见桥下桥墩的不远处,一名女子在水中挣扎着。情急下,大家急忙喊道:“赶快报警!”

    而此时,广元旺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开展巡逻。当民警巡逻至旺苍大桥附近时,发现桥上的行人都向大桥的一边涌去,人群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就在民警欲上前查看情况时,却收到“旺苍大桥一女子跳河,请迅速开展救援!”的指令。民警立即下车进行查看,只见桥下的桥墩处的水中有一个人影,河水已经漫过了头顶,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有利时间,民警立即扭头向河滩跑去。“你们跟我下水救人,你赶紧给指挥中心报告,拨打120……”带队的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昝雁军向随行的战友说了一句后,一边奔跑,一边脱掉外套。而此时桥墩处的人影时沉时浮,情况非常紧急。3人来不及多交流,便一头跳入河中,奋力向妇女游去。

    争分夺秒 妇女终被成功救起

    尽管已是7月,但突然跳入水中,民警还是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应。但看着前方时沉时浮的妇女,大家来不及多想,奋力向妇女游去。30多米的距离,3人几十秒钟就游到了。大家紧紧拽住妇女,将她的头托出水面,努力让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时,突然从妇女的嘴里传出了轻微的声音,虽然只是一声,但大家悬着的心舒展了开来,拽住妇女向岸边游去。

    因为一路飞奔,加之在水中带人消耗很大。很快,3人便觉得体力有些不支。特别是靠近岸边,在淤泥和杂草混杂的水里,行走起来很是困难。不时还有不知名的东西刺痛大家的腿和脚。但大家顾不上这些,托起妇女的手一刻也没有放下,努力将她送到了岸上、闻讯而来的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配合120急救医生将女子抬上急救车,进行救治,并开展善后工作。

    挺身而出 英勇救人获市民点赞

    “今天真亏了这几个警察,要不是他们,那个妇女肯定就没命了。”住在马家渡的李阿姨目睹了民警救援的全过程。看到民警们浑身湿漉漉的回到岸边,李阿姨竖起大拇指,逢人便夸:“这些娃儿真勇敢,他们好样的,我要给他们点个赞!”

    三名民警跳入水中救人的过程被很多围观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大家争相在朋友圈里转发,很多官方和个人微博微信都进行了转载,很多网友进行了留言和点赞,一时间,三名民警救人的事迹红遍了朋友圈,成为了这个夏天最温馨的画面。

    从接警到将妇女救出,民警全程花了不到五分钟时间。而等到救护车将妇女送走时,民警昝雁军才发现自己几年前受伤的脚有些发疼。因为急于救人,他和战友们在裸露的河滩上一路狂奔。甚至为了节约时间,走捷径,他与战友们从五六米高的坎上一跃而下,一时间竟忘了自己脚上的伤。

    在特巡警大队工作几年来,昝雁军与战友们一起参与过多次救援工作,他深深的懂得时间的宝贵。因此,在接到警情到跳入水中救人时,他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将人救起。当听到女子发出的轻微声音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都值得。

    最先跳入河中的是刚到特巡警大队工作一年的罗阳,这个刚满23岁的小伙子在救人过程中,脚趾被划出了血,可他一点也没放在心中,直到将女子送去了医院,他才简单的用酒精消了毒。21岁的张吉礼是三人中年龄最小的,去年9月从部队转业后就到特巡警大队工作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救援,他说不害怕是假的,特别是越靠近河中间,越觉得河水深不见底,这让他有些害怕,但救人是他的本能反应,看到河水里快要淹没的妇女后,他把一切都抛在了脑后。

    有惊无险 被救妇女目前并无大碍

    7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旺苍警方警方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跳河轻生妇女30多岁,是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跳河轻生。但因为民警救援及时,经过医生初步检测,该妇女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