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亚洲4国官员学习广元旺苍“减贫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4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程文雯  

四川在线消息(唐福升 记者 程文雯)7月13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承办的亚洲国家城乡协调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学员,到旺苍县实地考察学习“减贫经”。

当天,来自伊拉克、巴勒斯坦、东帝汶、叙利亚等4个西亚国家的14名官员(学员)先后考察调研了张华镇松浪村农行扶贫小额信贷网点和张华镇大地村互助资金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认为旺苍县在促进农村地区减贫、推动社会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政策和取得的经验十分宝贵,将运用到本国的社会减贫实践中。去年6月以来,旺苍县着力从破解贫困户发展产业缺资金的瓶颈入手,率先在全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试点,探索形成了“贷得到、用得好、能致富、还得上”的扶贫小额信贷惠民机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向2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8500万元;建有互助小组2443个,入社农户14093户,累计发放借款12588户1.42亿元,其中贫困户4306户4913.6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