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3单位获国家级示范基地认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5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唐福升 朱志勇)8月18日,笔者从旺苍县林园部门了解到,近日,国家林业局首批认定全国225个“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该县旺苍县英萃镇国林坡核桃专业合作社、旺苍县乡土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旺苍县普济镇黄花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三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开展,该县被认定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 “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突破性发展林下经济,涌现出一大批核桃和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截止2015年底,全县建立核桃示范基地7个,培育林业专合组织15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3家、市级5家。发展核桃种植面积50.2万亩,林下立体种植面积12万亩,黑木耳、香菇、野生菌等森林蔬菜1972万棒(袋)。实现林业总产值16.3亿元,农民年均来自林业纯收入2258元,比“十一五”分别增长226%和316%。

据介绍,该县通过示范基地创建,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农民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增收脱贫,更好地发挥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在促进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