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法院零成本为民工“讨薪” 将纠纷化解在诉前

2021-04-30 19:1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娟)“感谢法官,让我们终于拿到了拖欠长达6年的工资,还没有花一分钱!”4月27日,郭某某到旺苍法院立案庭申请领回起诉材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旺苍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集中化解5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让5位农民工零成本讨回拖欠长达六年的务工工资,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5年6月,郭某某等5人为康某承包的工程提供劳务,经结算后康某给5人出具欠条。五原告长达六年之久索取工资无果,遂诉至旺苍法院。旺苍法院立案庭收到原告的立案材料后,经当事人同意,进行诉前调解。

立案庭法官多次联系被告,告知其拒不支付工人工资有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又从诚信方面进一步进行劝导,告诉其失信后可能造成的局面,劝说被告主动履行,能免去诉讼费等诉讼成本,省时省钱。

经过法官不懈努力,多次释法明理,康某态度终于发生转变,通过转账方式向郭某某等5人支付了所欠工资。

农民工问题是涉及社会民生的重大课题,劳动报酬权益是广大农民工的核心权益。旺苍县人民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高度重视,通过诉前调解依法及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零成本讨薪成功,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这也是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