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纪明法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2021-05-01 08:0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罗慧 记者 杨鸿波)4月30日,广元市旺苍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学史知纪明法”周末轮训班正式开班。全县900余科级领导干部和县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走进“教室”开启了一趟别样的学习之旅。除主会场外,全县23个乡镇以及卫健局、住建局设置了分会场,通过在线视频进行培训。

开班式上,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表示,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培育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训前,学员集中观看了《纪法之弦》警示教育片。警示片列举了广元市拘留所原所长曹永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企业老板在承揽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剑阁县委原书记向永东擅权妄为违规决策……。

参训学员十分感慨“太熟悉、太有感触了”看着那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张张似曾熟悉的面孔,学员们纷纷表示犹如一记警钟在耳边敲响,振聋发聩。

旺苍县委党校副校长康永忠、旺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付建春、旺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青开卫分别围绕党的百年历史、涵养纪法素养、预防贪污贿赂犯罪等内容授课。

台上讲得仔细,台下听得认真。参训人员不时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写写画画,并用手机拍下老师的PPT讲义内容。黄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向飞,箭步跑上讲台,拷贝了教学PPT,他说课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们在《遵纪守法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实行全覆盖。培训结束后一个月内对学员进行线上测试,测试不及格的仅有一次补考机会,测试成绩将计入个人廉政档案。

“考不是目的,我们是希望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旺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对纪法心存敬畏,努力为人民服好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