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瞄准“靶心”,大力化解重复信访

2021-05-06 17:0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吴芸 记者 杨鸿波)“您好大爷,我们是旺苍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想进一步了解您反映的问题……”,“大爷,这个问题你需要再说具体点,我需要记下来……”4月23日,旺苍县纪委常委罗媛媛带队来到三江镇花园村一组老周家进行走访。

“安排一千遍,不如带头干”。为提升信访监督质效,涵养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今年以来,旺苍县纪委监精准掌握重复信访问题“症结”,找准问题“靶心”,以持续开展“带案下访”活动为抓手,组织力量对全县各镇近两年来受理3次以上仍在反映的重复信访举报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共排查出12件征地拆桥、涉农惠农、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积案信访,县纪委4名常委带队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应对疑难缠访中的人和事,按照“包解决、包息诉、包稳定、包反馈”机制,实行“一案一领导、一案一方案、一案一人马、一案一期限”的处置方式,对多个缠访、重访、越级访的复杂信访问题进行“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旺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在加强对乡镇一级纪委业务指导与培训的同时,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督促其把集中开展重信重访治理工作与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群众的访求得到及时反映和处理”。

截至目前,县纪委4名常委带队共走访群众400余人次、成功化解化解重复信访问题10件,其中立案1件1人,收缴违纪款20余万元,化解率达8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