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就业局着力办好四件实事 助力企业发展

2021-05-11 18: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飞龙 记者 杨鸿波)5月11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就业局了解到,为做好企业帮扶工作,该局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了解复工情况和人员返岗情况,着力办好四件实事,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该局采取多种方式宣传,依托微信、QQ群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广泛宣传吸纳就业补贴、稳岗返还、见习基地认定、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税费减免等惠企政策。同时,紧扣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企业行、宣介会、座谈会等活动,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让企业吃透用足政策。

保用工,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坚持普惠性与精准性稳岗并举,加强线上线下对接,实现人岗精准匹配。据了解,该局已举办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共10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7000余份,达成意向协议800余人。开发见习岗位154个,吸纳见习人员54人。

送技能,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

该局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拓企业技能人才成长渠道,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旺苍县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六条措施》,加大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支持和企业稳定用工支持,鼓励企业吸纳已脱贫劳动者就业。针对各类用工企业岗位需求,该局扎实开展“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实施“一班一教案”计划,组织开展厨师、焊工、钢筋工等订单、定向的劳务品牌培训,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就业技能。目前已完成技能培训72期,共培训2514人。

一窗办,提高服务事项办理实效

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服务窗口优化整合和综合柜员制。按照“前台咨询引流、窗口一站受理、后台分发处理”的思路,对业务流程、服务场所功能分布、信息系统等软硬件进行再造。开展干部职工政策业务培训活动,实现人人懂业务、个个能经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业服务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