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常态化大督战,为干部吹响“冲锋号”

2021-05-21 16:5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督战组工作人员在县人防办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李涛 摄)

四川在线消息(王瑾 王鑫记者 杨鸿波)今年以来,广元市旺苍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驰而不息狠刹“四风”顽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大督战。

“这个工位的工作人员去哪儿了?如果有群众前来办事该怎么办?”

“你们本周的带班领导是谁?”

“森林防灭火工作你们是如何开展的?”

“‘大走访’反馈的民生问题你们解决了多少,请把你们的台账拿出来”

上周五,县纪委监委临时抽调24名骨干力量组成8个督战工作组,随机对5个乡镇、11个部门进行工作督导,重点督查上班纪律、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大督战开展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及时掌握发现“第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发现更精细的问题,并以“发点球”的形式将问题反馈回各单位进行整改。对于因假整改和不整改造成恶劣影响的,在坚决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制发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开展系统治理,从而确保精准监督效果。

“就是要以常态化大督战的方式改进全县干部的工作作风、增强全县干部的纪律性,从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旺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付建春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全覆盖督查 4次,查找问题120余个,已整改115个。

“开展大督战,是要确保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目标、审计、巡察、发改等部门联动发力,定期对全县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战,精准发现问题,以“抓典型”的方式促使干部在工作作风、行为习惯方面有紧迫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