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作风顽疾

2021-05-21 17: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鸿波)“哎,这个年纪了在大会上做检讨,真是丢脸了,以后工作真的要多上心才行哦!”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某村支部书记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该村支书因为本村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扎实,出现一起村民焚烧秸秆的现象,被镇森林防灭火指挥办查处。

据了解,木门镇纪委今年以来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作风顽疾,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园区建设、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大力整治工作中“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作风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主责,“领雁效应”

该镇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村(社区)及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形成“领头雁效应”。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每周干部例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深入开展宗旨观、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教育,形成教育常态化,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争先意识,积极营造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

抓整治,“对症下药”

围绕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聚焦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镇纪委和各村廉勤监委上下联动,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持续发力,积极收集线索,重点检查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三捡四、行动迟缓、效能不高、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和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保证整改落地见效。

抓问责,“高悬利剑”

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正风肃纪,强化对“抓落实不力”问题整改情况的重点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推进缓慢的,充分运用通报曝光、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处理,强化震慑警示。对回避问题、假装整改、涉嫌违纪违法的通过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手段,从严问责处理。同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堵住管理漏洞,形成长效约束机制,让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成为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

截至目前,木门镇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共查找问题5个,立行立改3个;通报批评1次,涉及6个村干部;集中约谈8人次;大会检讨发言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