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1.5 万余名党员干部全覆盖接受党史党纪教育

2021-06-11 18:1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生瑞 记者 杨鸿波)“曹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企业老板在承揽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胡某在利益的驱动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5月29日下午3时,旺苍县举办“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全县300余名干部集中接受党史、党纪、法规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在培训现场,警示教育片《纪法之弦》中一个个事例、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据,将身边近年来党员干部破纪破法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度剖析,如一记记重锤撞击着学员的心房。

“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屡禁不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党员干部不学习,不守纪,不知法,最后出轨越位、触纪犯法而不自知。”旺苍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贵平说,举办 “学史知纪明法”专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重申纪律规矩、鲜明法纪要求、筑牢底线意识,让党史、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红灯停、绿灯行”,最大限度体现组织关心关爱,让干部少走弯路、不走邪路、不堕入不归路。

据悉,从今年4月起到7月中旬,旺苍县 1.5万余名党员将利用周末时间,系统接受党史、党纪、法规教育培训。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史”“知纪”“明法”三项内容融合,实现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培训将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覆盖的原则,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该县周末培训班已在旺苍开办11期,参训人数达6000余人次。

同时,今年旺苍县围绕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工作作风漂浮、研究工作不深不细、推进落实工作效果差等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把脉”,开出“六个严禁、六个纠治、六个提升”对症良方,将作风大提升的“触角”延伸到旺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弘扬“三牛”精神,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冯立说表示,将绷紧纪法之弦、高筑防火之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自觉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责任,不越法纪红线,守住廉洁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