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注入督战“疫苗”,纠治干部“松散病”

2021-06-15 08:4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鑫 记者 杨鸿波)“本应年前就该完工的项目,为何到现在才完成了70%?”

“医保费用明明可以在微信等软件上便捷缴纳,为何非要让群众到窗口办理?”……

6月15日,记者从旺苍县纪委监委获悉,4月份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在“大督战”现场问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县23个乡镇、100余个部门被依次督战。

为全面了解党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县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狠刹“四风”顽疾,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大督战”。督战过程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一些群众呼声高的典型问题,现场问询主管部门,督促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讲明利害关系,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让“推诿扯皮”“行事拖沓”者无处遁形。

在督战深入阶段,督战组召开座谈会进行研讨,基层干部争相交流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大力整治“抓落实不力”作风顽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层次认识“不作为、乱作为”变相腐败对政治生态的严重危害。

“基层呆久了,村、镇‘两头跑’,松散惯了,纪律意识确实淡薄了一些。”“项目推进缓慢,是协调上出了问题,但归根究底是我们功夫没有下到位”。座谈会上,大家都认领了自己的问题,也分析了原因,并表明将从思想层面进一步提升自我约束力,形成坚实的作风态度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这些项目都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现在工期倒排,干部日日在工地监督着,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些项目都可以完工了”。英萃镇雄鹰村村民老赵笑呵呵谈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督战组不仅仅督战重点工作,更将民生项目的跟进视为重中之重,通过一手抓工作,一手抓作风的方式,将督战“疫苗”注入干部体内,靶向干部“松散病”,力争清理一批阻碍旺苍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

截至目前,旺苍县纪委监委共已开展3轮全覆盖督战,发现问题231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各督战组还将把督战范围再扩展、督战任务再细化,深入农村倾听群众所思所盼,搜集问题线索,在保障群众权益、高效推动工作的同时,将小微权力也放进制度的“笼子”,以此来巩固全县经济发展平稳有序、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