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常态走访化民诉,纪检监察整作风

2021-06-15 09: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瑾 王鑫 记者 杨鸿波)“省道301正在修建,经常有砂土车抛洒滴漏,导致我们场镇道路晴天灰大,雨天泥多,排水沟不通畅,出行很麻烦。”

“我是龙泉村四组的村民,我们组农用水管理员年纪大了,管理跟不上,时常会有供水得不到保障的情况。”

……

旺苍县双汇镇老百姓们纷纷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反映给在场镇接访的纪检监察干部。

据了解,自“走百村、访万家、察实情、解民难”活动开展以来,旺苍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赶场天”深入双汇镇大街小巷接访,致力于摸清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化解矛盾纠纷及问题隐患,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接访一线的驻县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瑾说道:“我们就是要通过主动走访,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群众的民生诉求,让群众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不仅仅是监管干部、督查工作,更多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解决群众的问题,从而优化干部作风。”

活动期间,旺苍县各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收集民情民意,多方取证,察出实情,方便群众的同时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当前面临的困难,化解民怨述求,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而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从此以后,再也不用大老远的跑去反映问题了。纪检监察干部们主动到家门口了解我们的困难,为我们排忧解难,真正在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办实事,这让我们又激动又感动。”“直接将问题反映给纪检监察干部,能够真正的解决我们面临的困难,让我们更加安心、更加放心。”接访现场的老百姓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常态化‘大走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更能够被群众所接受,也更容易查出问题、解决问题。”旺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走百村、访万家、察实情、解民难”活动,在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赢得群众的好感与认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的同时,不断查摆存在问题,优化政治生态,擦亮“红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