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开展送知识上门服务活动

2021-06-16 18: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杜跃俊/摄

四川在线消息(王凡 记者 杨鸿波)6月16日,记者从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切实践行“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服务理念。近日,旺苍县人社局直属事业单位旺苍县技工学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扎实开展送知识上门服务活动。

该局调查摸排中了解到,旺苍县高阳镇向阳村5组返乡创业养殖户韩泽斌、双汇镇大坪村赵传志有提升种养殖理论知识的需求,但是没有更多更专业的学习资料。闻讯后,技工学校干部多渠道收集、购买了《生猪养殖技术》、《果树栽培技术》、《中草药栽培与加工》等书籍共20余册,及时送到养殖户手中,现场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杜跃俊/摄

据了解,人社局干部职工深入定点帮扶村之一的双汇镇大坪村,实地查看了大黄、黄精等中药材长势,听取了道地中药材产业园区负责人对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及时掌握了解园区带动周边脱贫劳动力务工及收入情况,鼓励园区务工人员持续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勤劳致富,将日子越过越红火。

送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党史相关书籍,鼓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意识,致富路上不忘感党恩。

杜跃俊/摄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将努力学习种养殖理论知识,全力以赴把产业发展好,争当领头雁,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共同致富。”韩泽斌、赵传志表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