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纪委“充电蓄能”练“内功”“清廉红城”铸“铁军”

2022-04-17 16: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杨生瑞)“我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掌握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程序、规则和要求,也扫除了一些具体业务知识的盲区。”旺苍县檬子乡纪委书记朱寿杉近日在参加完2022年第一期“红城铁军”大讲堂培训后,谈到自己的学习收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旺苍县纪委监委分批次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一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此次“红城铁军”大讲堂打破了传统的“导师授课、学员听课”模式,转变为“指挥员当教员、战斗员当学员”的培训,选取业务能力强和办案经验丰富的“老纪检”结合典型案例,就《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

在授课形式上,改变了以往“领导在上面讲、大家在下面听”的培训模式,采取“授课+互动+测评”的方式,在课程中穿插集体讨论、答疑释惑、场景模拟、心得分享等环节,让学员主动学习、乐于参与,提高学习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旺苍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不高、写作能力不强、办案能力不足等难题,持续深化“1+1”师徒结对模式、“1+2”岗位学习制度、“1+N”长期培养计划,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和“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及时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2021年以来,共开办“红城铁军”大讲堂7期,参训超1200人次。

“文能提笔书写‘清廉红城’、武能办案促建‘清风茶乡’。”旺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将持续办好“红城铁军”大讲堂,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着力打造一支“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红城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