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开展“放心农资进乡村,稳产保供强支撑”宣传周活动

2022-04-21 11: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王俊)4月20日,记者从旺苍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近日联合局种子站、植保站和诚信农资经营户在全县23个乡镇开展了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稳产保供强支撑”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抓实春季生产和农业稳产保供工作,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放心肥料、放心农药。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农业法律法规,讲解农资识假辨假方法、应用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帮助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农业农村系统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提升,增强农资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营造“共同抵制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的良好舆论氛围,保障春耕生产。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相关答疑咨询300余次,推介优质农产品20余个,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