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旺苍县接待游客16.73万人次 旅游收入5328.49万元

2022-05-05 17:4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唐福升 唐晓燕)5月5日,记者从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旺苍县累计接待游客1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28.49万元,同比增长13.3%。

据介绍,该县制订印发了《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2022年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意见》,成立了“五一”假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全县景区游乐设施、食品安全,星级饭店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五一”假日期间,该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客流兴旺,旅游秩序井然,无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米仓山大峡谷、红军城等景区通过举办活动人气颇高,游客以绵阳、巴中、广元等周边地区自驾游、乡村游、城区游、健康游等多种出游方式成为“五一”假期的一道独特风景。

据了解,“五一”期间,该县还以“红城红军情·茶乡绿谷美”为主题,通过网络“云端”及现场展演、展播、录播等形式,在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通过开展“畅游多彩绿谷”网络达人直播秀、“艺红城·游绿谷”—近景互动式文艺演出、“米仓古道情”旗袍情景秀、“迎大运·游四川”全民健身展示云展播、“红色记忆·铭记千秋”—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红色之旅签名等活动,多点位、多元素、多样化的活动吸流量、带游客、促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