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高阳镇“点对点”回访教育为受处分党员解心结

2022-06-14 16:5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昝忠熙)“小崔,你好,我是高阳镇纪委工作人员。去年,你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违纪违法,被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现处分期已满,我们需要对你开展回访。”6月13日,旺苍县高阳镇对受处分党员崔某斌进行了电话回访。

崔某斌是旺苍县高阳镇虎垭村的一名普通党员,2021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县交警队现场挡获,处以行政处罚,并被高阳镇党委给予党纪处分。

“我现在参加朋友、同事间组织的酒局饭局,我都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对我自身的安全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负责”。崔某斌在电话接受高阳镇纪委开展教育回访工作时表示,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提醒,帮助我及时纠正错误,改正错误,我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酒后驾驶机动车是典型的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近年来,高阳镇纪委结合党员干部受处分回访教育活动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换位思考,采取组织谈话与家庭帮教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帮助16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找准受处分人员心理症结,帮助化解心结,帮助其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镇纪委坚持以对被处分人员心理疏导为主,积极引导被处分人员正确面对处分,帮助其积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降低其心理负担,减少其心理压力”。高阳镇纪委书记介绍回访教育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