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檬子乡开展大走访大督战为民办实事

2022-06-16 10:1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朱寿杉)近日,旺苍县檬子乡纪检干部会同村干部到村民家中开展“聚焦民生·守护民心”走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汛前安全注意事项等政策知识。

檬子乡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乡、村干部开展走访宣传排查热情不减。今年以来,该乡纪检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村开展监督检查12次,开展大接访大走访活动3次,并同步开展“聚焦民生、守护民心”行动,累计走访群众170余户,向群众宣传政策知识51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件,督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5个。

今年1月,檬子乡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以政府出材料、群众出劳力的方式,修通了一条全长68米的铁索桥,切实解决了柏杨村6组群众“过河难”问题。此事成功入选了旺苍县第一季度10件“最满意的民生实事”。今年3月,纪检干部走访了解到钟岭村、黎明村由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撂荒地复垦复种成了群众“头疼”的问题,檬子乡政府先后两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村帮助群众复垦撂荒地。截至目前,第二次撂荒地复垦面积达183.96亩。

“我们按照县纪委‘451’大纪检工作布局,常态化开展大宣讲、大教育、大走访、大测评、大督战,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檬子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