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三江镇开展“大走访”,解决群众最关心民生问题

2022-06-17 17: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康婷)近日,旺苍县三江镇组建12个走访小组,下到农户家中,开展在家农户全覆盖大走访,收集解决群众关于落实农村低保、残疾人补助、特困供养人员等方面的诉求,一边走访一边化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2011年修建厚坝挑红供水站,占用我的承包田0.3亩,几年都没得到解决,这次干部给我做了相关的工作,我也了解了相应的政策。”村民何养生如是说到。

走访中,经研判发现,农村群众一般对全民性的惠农政策知道较多,但对一些有门槛标准或针对特定群体的惠农政策,如产业发展补贴、危房改造补贴等则常常不熟悉、不清楚,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在一定程度上给干群关系造成了阻碍,惠农农民政策效果也打了折扣,这让部分惠农政策在落地时差了“最后一公里”,效果打了折扣。

此次大走访,镇上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党员干部沉下去,经镇村干部的多方协调,全镇共摸排问题228个,其中已化解问题186个,正在化解的42个,并将其中的6个疑难问题单独建立了台账,落实了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

同时,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驻村帮扶工作、社会保障工作大排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满意度“五大行动”等工作,对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政策宣讲,让群众知悉熟悉政策要求,使各项政策在阳光下操作,打通落实惠农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