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英萃镇整治“中梗阻”

2022-06-22 10: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孙华君)近日,旺苍县英萃镇专项出台6项制度1个考核办法,规范干部职工办事行为,整治“中梗阻”。目前,该镇共查出为民服务拖沓、推诿问题3个,批评教育5人,开展谈心谈话3人次。

“有的干部职工对交办事项久拖不决”“有的落实工作进度较慢”“还有的对群众诉求不主动、不热心......”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倾向性“中梗阻”问题。消除“中梗阻”,建章立制是重点,逗硬考核更关键。

为此,该镇出台了《预约服务制度》《投诉督查管理制度》《服务承诺制度》《考勤制度》等6个制度规范干部职工行为,配套出台《考核办法》将“中梗阻”专项整治结果纳入了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年终考核,确保让制度落地生效。

同时,该镇纪委还通过现场检查、实地暗访、电话暗访等途径,不定期深入各村社、各单位、服务窗口和工程项目现场,摸排调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中梗阻”问题严肃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