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高阳镇开办“廉政课堂”为乡村振兴提供“廉动力”

2022-08-30 13: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赵智)“排查认定低保边缘保障对象是村‘三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对象精准,事实认定清楚,切不可拉关系,优亲厚友”。近日,广元市旺苍县高阳镇纪委“廉政课堂”在该镇开讲,民政办负责人正在进行廉政授课,对规范低保边缘保障对象排查进行廉政政策讲解。

开年以来,对如何规范干部行为,高效廉政开展工作,高阳镇纪委出奇招,想办法,建立了廉政课堂制度,建立了由纪检干部、业务股室、司法调解员等为授课老师的10余名师资力量,每季度至少开讲1次廉政课堂,主要讲解最新的大政方针、政策要求、党纪条规、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基层事务决策规范、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廉洁小故事等专题,为广大镇村干部换思想、洗头脑,全面提升干部的政治觉悟、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当天,听讲的村组干部专题学习了《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工作流程》后,对简易村庄项目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简易村庄项目建设必须要严格按照流程,细化每一道工序,切不可自作主张,想当然的简化程序,否则就是违纪违规。”

“开办廉政课堂,目的是强化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严红线、防底线的纪律意识,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扎紧紧箍咒,全面规范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的能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就是要通过改变以往班子成员为主讲人的模式,让各站办所的同志走上讲台,能够更好的引起共鸣”。

下一步,该镇还将创新方式,阵地前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为促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廉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