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柳溪乡“三到位” 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8-03 08:5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旺苍柳溪乡要求全乡机关干部、帮扶干部再一次对贫困户进行信息核实,同村干部一起走访入户,与扶贫对象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到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支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把每一户的信息掌握落实到位。

  旺苍柳溪乡根据掌握到的信息精准分类“五个一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巩固提升规划,秉承“谁帮扶、谁负责”的原则,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签订帮扶责任书,落实责任帮扶,以责任落实促群众致富。

    结合帮扶规划,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做到全乡所有贫困户“一个钉子,一个眼”,一个项目一个领导蹲督。上半年,通过小额信贷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111.5万元,帮助贫困学生享受相关政策5人。到2018年底,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3户50人,实施危旧房改造共52户,实现贫困村村社道路硬化率达100%,入户路硬化率达90%,全面解决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村级文化室、卫生室、宽带网络全覆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 1个贫困村退出和1 个非贫困村、28户111 名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