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广元 女皇伴你游“江湖”

www.scol.com.cn (2019-02-03 23:4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来来来!春节来广元,女皇伴你游“江”“湖”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张庭铭)2月1日,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广元市栖凤湖水上旅游启动仪式”举行。春节期间,你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到广元,坐游船,观湖景,品香茶,听弹曲,看嘉陵两岸翠色,船上有“女皇”陪伴,美食美景美人样样精彩。

    地处四川盆地北部的广元市,嘉陵江穿城而过。山与水,一直以来都是广元引以自豪的自然资源。位于城区下游的上石盘航电综合枢纽下闸蓄水后,广元主城区嘉陵江段形成了长度约20公里的湖面——栖凤湖,水域面积相当于两个“ 西湖”。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打造、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的理念,广元市规划了面积25.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5平方公里)的栖凤湖水上旅游区,将嘉陵江、皇泽寺、千佛崖、五佛寺、南河湿地公园等众多著名景点串联在一起,形成黄金旅游线路,游客乘坐游船就可领略女皇故里的魅力。目前,旅游区已经具备接待能力,外地游客到广元将会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城市旅游叠加水上旅游,传统旅游链接新型旅游,作为女皇故里,广元将由此丰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内涵。”据广元市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游客除在船上分享湖光山色外,还可在栖凤湖滨水公园观赏绿色美景,在天成广场码头、两江亭码头、南河码头享用广元美食,在河岸亲水平台、城区感受迷离梦幻的城市夜景。

    据悉,春节大假期间,广元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将开通腾胜6号、天府风景6号、则天故里2号、女皇味道-则天号4条游船,以吃、游、购、娱+体验为特色,增加创意网红拍照小景、媚娘有礼购物区,还有琵琶伴奏评书《话说武则天》,水上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