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 300 余工友坚守项目现场

www.scol.com.cn (2019-02-05 11:2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高志农 本报记者 张庭铭发自广元经开区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是回家团聚的时候。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群工人兄弟为了企业生产实现开门红,抢时间抢进度完成订单,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今年40岁的李奇钟是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公司电解车间工段长,算上今年,他已经连续15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了。说起来,李奇钟的老家就在剑阁县香沉镇,离广元市区也就1个多小时车程,但电解铝的生产线一刻也不能停工,他说:“作为工段长,为了生产肯定要带头做好值守。”忙碌的除夕,对于李奇钟和工友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在他所负责的工段,有36名工友在生产一线度过大年夜。
  按照这些年的惯例,到晚上稍微空闲时,李奇钟会给自己70多岁的母亲打上一通电话。“爱人和孩子已经先回去了,还是要打个电话,要不然老人家不高兴。”
  来自江苏扬州的焊接工孔伟今年过年也没有回家。他所在的班组承担了劳特巴赫(广元)啤酒有限公司动力车间、糖化车间等设备的焊接和安装。为赶工期,孔伟与河南、山东籍的23名同事们放弃了假期。这是孔伟在外地过的第一个春节,“说实话,确实有些不习惯,但是想到工程能够按时完工,坚持下也值得。”
  2月4日11点30分,刚从发酵罐体顶端下来的孔伟就接到了孩子的视频电话。稚气未脱的孩子告诉爸爸自己留了好多好吃的东西等他回来。“爸爸也想你们,你要乖乖地听话。”孔伟忍住泪水,用手机环视着周围的工友,“你看,爸爸还在忙呢!好多叔叔陪着爸爸呢……”过完除夕,孔伟和同事们将进入项目的最后攻坚阶段。
  2018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6个。今年春节,一批民营企业为了实现开门红,不停工不停产,有300多名工友坚守在岗位上。农历正月初三之后,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将到达一半以上。(《四川日报》2019年4月5日第二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