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假 广元旅游揽金12.89亿

www.scol.com.cn (2019-02-11 23:3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节大假 广元接待游客逾300万揽金12.89亿

柏林古镇火龙表演

谢谦 摄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游景区、逛庙会、观民俗、泡温泉、赏花灯、玩冰雪、品小吃……2019年春节期间,广元市共接待游客30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5.21%。广元旅游实现“开门红”。

    假日期间,广元市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文化旅游市场呈现新亮点。全市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0万群众,受惠群众达80万余人次。

    在7天中,除剑门关、天曌山、柏林沟等地推出了系列传统祈福活动外,广元的生态康养旅游也展露头角。在假日期间,“摩天岭上听冬雪”唐家河赏雪活动、曾家山热气球、滑翔伞、丛林穿越和高空溜索等运动康养项目,受到游客的热捧,成为该市冬季旅游热门项目。

    另外,随着广元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乡村旅游在这个春节也倍受追捧。假期期间,该市各县区推出了多条乡村旅游线路,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持续上演,一批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特色乡镇、精品村寨和民宿达标户,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前往踏青赏花、健身休闲、观光度假。

    据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月10日下午统计,春节期间,广元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30.68万人次,同比增长26.75%;实现门票收入2534.87万元,因朝天区4大景点门票实行节日半价优惠,经测算同比增长20.26%。旅游饭店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