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农民工登上赴浙就业直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2-15 18: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浙广携手 昭化130名农民工登上免费赴浙江就业“直通车”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文/图

    “我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出去打工。” 2月14日23时10分,登上去浙江的3258次列车5号车厢,48岁的残疾人王金学激动不已,不停地向站台上前来欢送的亲人们挥手致意。

    王金学是广元市昭化区紫云乡人,因残疾,一直跟随哥哥嫂子生活,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日,他将和另外的129名同乡离开广元远赴浙江求职就业。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出行他们坐上的是当地为农民工赴浙江就业开通的免费专列。

    为了保障农民工顺利出行,在春节前,广元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就开始联系中铁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元车务段,准备临时加挂了一节车厢作为“转移就业专车”,并免费为就业群众买票,以及协调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提供交通出行保障。

    按照昭化区还与龙泉市之前达成的协议,首批130名贫困农民工到达上海后,将由浙江省龙泉市安排车辆接到龙泉10家优质企业。经双向选择后,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薪资待遇每人每月3000-5000元不等。

    在春节前后,昭化区人社部门累计组织浙江、广州企业30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走村入户开展送岗到户活动,累计举办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7场,达成就业意向473人。经回访确认,成功有序组织130名农村劳动力到浙江就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年首批转移就业活动,后续当地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场,积极组织有意愿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赴北京、新疆、广州等地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