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安全城市

www.scol.com.cn (2019-02-15 19:1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厉害了!广元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安全城市

广元日报 赵恒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2月14日,记者从广元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5年位居全省市州第一,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安全城市。

    2018年,广元市立破各类经济领域案件105件,追赃挽损6500余万元;审结民商事案件近1.9万件,涉诉标的金额27亿元;侦办串通投标案件25件,总标的9.5亿元,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成效明显。移送审查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审结起诉九类涉恶犯罪人员220人,一批重点案件正在办理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也位居全省第一。

    执法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执结9000余件疑难案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5.2亿元,广元中院被评为全省执行工作一等奖。

    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建成“郭兴利工作室”55个,全市98名郭兴利式政法英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严查灯下黑,全年共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36件。

    另悉,2018年广元市司法局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市委群工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朝天区荣获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剑阁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并记一等功,旺苍县法学会、利州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