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报告均提到了这一起诈骗案!

www.scol.com.cn (2019-02-17 23: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交98.8元就可获得扶贫款368万元?诈骗!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2月17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在向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均提到一宗诈骗案。这是一起什么案件如此受关注?

    这就是“虚构‘民族资产解冻’扶贫特大网络诈骗案”。

    根据《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描述,案情是这样的:广西籍被告人朱秀欢虚构将手中的民族资产用于扶贫,成立“民族资产扶贫管理委员会”,发展会员,称每个会员只要交纳98.8元的建档立卡费用,就可获得扶贫款368万元。此后,朱秀欢伙同41名被告人在全国陆续筹建30个省级分会,在290多个地、市、州建立办事处,在2000多个县、区建立工作组,并通过微信群、云信群宣传关于民族资产扶贫项目。朱秀欢及41名被告人共发展会员120余万人,诈骗金额300余万元。

    2018年11月20日至22日昭化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并将择期宣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