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几杯啤酒 广元女子酒驾被罚

www.scol.com.cn (2019-02-27 23:5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几杯啤酒让她成广元节后酒驾被罚第一人

柯林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酒后开车,罚款1900元不说,而且驾驶证还被记满12分且暂扣6个月,真不划算!”2月20日上午,拿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广元女子何某很后悔。就几杯啤酒,使她成为广元市春节后酒驾被处罚的第一人。

交警在对何某进行呼气检测 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2月18日晚,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宝轮镇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当晚9时左右,一辆白色小轿车由跑马街往清江大道方向缓慢驶来,见路口有交警执勤,白色小轿车欲靠边停车,执勤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拦查。民警检查时发现,车上共有三男一女四人,驾车的女子面色泛红,且身上有酒味,“我们立即要求其接受酒精检测。”

    据广元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谭渊介绍,该女子姓何,承认自己驾驶车辆。在被查处前之前,她和亲友在附近美食街一家餐厅聚餐,其间喝了少量啤酒。饭后,一行人准备到附近的茶楼打牌。为了方便取车,她便驾车沿着路侧缓慢移动。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确认女司机何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办案民警调查,何某供述的情况基本属实,但其行为依然构成违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2月20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其作出罚款19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